close

  身為馬來西亞旅遊大使的光良,新歌「雙子星」的歌名剛巧和該國地標同名,這次光 良嘗試以舞台劇及「一鏡到底」的方式來拍攝MV,還找來10多位小朋友扮演小光良、小女主角以及天上的小星星,小朋友們跑進跑出,片廠熱鬧非凡,光良還小露一手魔術秀,看的小朋友們目瞪口呆、讚聲連連,十足是位孩子王!
光良首度和導演比爾賈合作,原本以動畫特效見長的導演這次導演卻反璞歸真,突發奇想地把片廠改成劇場,還「作繭自縛」的設計了幾個「一鏡到底」的橋段 ,並運用色彩繽紛的景物,呈現出舞台劇的效果。然而,因為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,所以從對嘴的角度、走位的時機、佈景的變化、燈光的轉換到攝影的調度,任何一個細節只要出錯,就必需整個重來,而且光良和女主角還有一小段的舞蹈演出,光良自嘲:「哇!我怎麼會把自己搞的這麼忙?」

小朋友們都很喜歡這首「雙子星」,加上琅琅上口的歌詞和旋律,所以幾認綵排下來,他們都會唱了,光良還被同事笑說:「很多小孩都會唱『童話』,現在又多了一首『雙子星』可以學,原來你的市場就是幼幼台的收視族群啊!」而且在晚飯的休息時間,光良還變身孩子王,一下和小朋友切磋模仿「唐老鴨」的技巧,一下表演撲克牌魔術,圍觀的小孩子愈來愈多,光良也愈玩愈起勁。而飾演小光良的小男孩,連光良自己都覺得太像了!所以他還特別找空檔和這位「小光良」自拍留念。

MV拍攝當天從早上開工,反覆進行了數十次的彩排,到正式開拍已經用掉一半的拍攝時間 ,雖然光良誇小朋友們「學得快,更演得好!」但是小朋友的活力無窮但耐力有限,歡樂時光沒辦法維持太久,原本活蹦亂跳的小朋友們一再重來地綵排及拍攝,搞到片廠裡最後唉聲連連,收工時,小朋友們都筋疲力竭了,連導演也覺得「這個創意其實整到自己!」

雖然拍攝過程已經這麼辛苦,導演還在真實的佈景裡,另外加上一些特效,虛實之間搭配的天衣無縫,所以光良看到MV成品後,喜歡的不得了,直說很佩服導演的功力,光良大力推薦:「『雙子星』MV真的很可愛,無論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,我想都會很喜歡的。」




轉載於東森新聞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unc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