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文引用自 mint0909 - News。MV導演 風格各成一派 

MV導演 風格各成一派

MV導演各有不同拍攝風格,自成一派。鄺盛和周傑倫合作密切,作品視覺感強烈;賴偉康以快歌見長,尤其擅長掌鏡歌手勁歌熱舞畫面;黃中平及林錦和多拍攝知性情歌,鏡頭語言細膩。比爾賈風格比較超現實,會利用電腦動畫後製替作品加分。

鄺盛 視覺感強烈

提起鄺盛,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周傑倫,2004年他便以周董的「三年二班」抱得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,周傑倫專輯中的詞曲通常都很有畫面感,遇上鄺盛大器、視覺感強烈的拍攝風格可說是一拍即合,周傑倫和周迅在威尼斯合拍的「四面楚歌」就是出自他手,讓人印象深刻。

賴偉康 拍勁歌熱舞拿手

接連發片的ENERGY及李玟,同樣找上賴偉康拍攝新專輯中快歌MV ,ENERGY前兩波主打歌「猩人類」、「秒殺」都是快節奏舞曲,賴偉康很能掌握快歌節奏,捕捉歌手勁舞瞬間。CoCo和Van Ness合唱的「Hip Hop Tonight」與許慧欣的「詩水蛇山神廟」都是他最新作品。

黃中平、林錦和 擅長包裝情歌

黃中平運鏡手法細膩,MV很有故事性,很多女歌手的慢版情歌MV 都找他,孫燕姿、范瑋琪這類都會情歌代言人經常與他合作,光良的「勇氣」和「都是你」也是。

林錦和也擅長包裝情歌,他和天後張惠妹一路合作,培養出絕佳默契,「我要快樂」及「平常心」凸顯她鮮明形象,最新作品是張信哲的「做你的男人」。

比爾賈執導蔡健雅的「深信不疑」還有F.I.R.的「飛行部落」,更早還拍了旺福的「水蜜桃輓歌」與「肝功能衰竭」,風格華麗、色彩濃烈,獨樹一格讓人印象深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unc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