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FIR首波主打歌曲「月牙灣」,歌詞取材自即將消失的世界奇景-敦煌月牙泉,由於當地過度開採使用地下水,導致這個奇景日漸乾枯,即將消失,歌曲巧妙的運用這快要消失的地球奇景來比喻即將消失的愛情,鼓勵大家勇敢去追尋真愛,努力保存心中美好回憶。
 
當初 MV的導演比爾賈聽到這首歌的歌名-月牙灣,心中就描繪出一幅蒼茫壯闊的 MV的場景,有大漠中寸草不生光禿的山,還有一彎湖水。之後又聽到 FIR改變以往的演唱方式,以自創九轉十八彎式唱腔詮釋這首歌,讓人在聆聽這首歌的同時有如致身於西域的沙漠之中,他心中更加的篤定 MV的場景非要如此不可。

但是在台灣那裡有這樣的場景呢?只見比爾賈臨機一動,既然找不到這種場景,那不如自己挖出一個人造湖,堆出一座人造山,於是決定將八里的沙石場選定為此次MV的主要場景。整整出動了 3台挖土車挖湖造山,就在「挖湖造山」小組人員辛苦了 2天 2夜之後,硬是在MV現場挖出一個約 80公尺長, 60公尺寬的人工湖,最後還出動了 10台供水車將湖裡面灌滿水,更在湖的後面堆出了一座約 3公尺高, 80公尺寬的假山,硬是在台灣製造出一個「月牙泉」。

在拍攝前,飛就聽到企劃人員說此次的拍攝會有蜘蛛、孔雀及黃金蟒蛇等動物,她非常的興奮,在等待拍攝的同時就拉著工作人員陪她去看孔雀,因為孔雀被安置在貨車的最裡面,飛一看到孔雀就非常的興奮,還一直想要引誘牠走出來,還一直稱讚孔雀的樣子很『雄壯威武』因為牠一直直挺挺的站著,一動也不動!忽然,車子下面竟然傳來一聲小小的聲響,飛嚇了一跳,往車底看去,才發現原來她一直逗弄的孔雀是假的,而真的一直在車子底下乘涼,被工作人員笑說『真的!假的!傻傻分不清楚』。

MV中還有一幕的畫面是建寧老師站在湖邊,大蜘蛛要往老師的方向爬去,但不知道為何,蜘蛛先生一直不聽話,硬是要往反方向走去,離建寧老師愈來愈遠,比爾賈導演就說『那蜘蛛放在老師的身上好了,紅色的蜘蛛像徵著熱情和理性,就和老師一樣。』建寧老師聽到趕緊說『導演,不用這樣吧!我想要遠遠的看著熱情和理性就好了。』

MV現場還有一位人見人怕的重量級臨時演員黃金蟒蛇,牠象徵著對美好愛情的嚮往與對邪惡事物的憎恨,導演想讓蟒蛇和盤在飛的腿上,飛本來抵死不從,但比爾賈導演一直對飛『曉以大義』,飛終於點頭答應,讓工作人員將蛇放在她的腿前,要拍攝前比爾賈還跟飛說『你要小心喔』飛說『我會的』但是導演說『我是說不要傷到蛇』。現場人員聽到大笑。原本希望的是蛇會乖乖的在飛的腿前,但蛇不喜歡亮,所以一直往飛的衣角裡面鑽進去,看的出來飛雖然怕,但還是敬業的忍著,後來導演要飛伸出手摸蟒蛇,孰可忍孰不可忍,飛終於忍不住抬起頭來瞪了導演一下,導演見狀趕緊討好的說『不摸也可以啦!』


( 轉載於華納唱片)


這次拍攝可能在農歷七月,開拍前發生了些靈異事件,在拜拜開工後就一切順利。
請大家期待完整MV (近期會PO完整MV)

F.I.R最新專輯『愛.歌姬』9/28即將發行
10/20也將在小巨蛋舉辨的售票演唱會
請大家多多支持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unce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